close

前天跟滅絕去了長洲。跟上次去南丫島一樣,從中環坐船去
不過要特地等普通渡輪還真麻煩......沒辦法,高速船的票價比渡輪貴成倍
剛好我們錯過了9:15am的渡輪,要再等一小時.......所以這段空檔我們去了ifc看電影預告XD
所謂的"零正餐",故名思義是沒有進正餐的意思(沒錯標題我是亂改的☆)
經過上次的教訓,這回我帶了三樽水之餘,更帶了PA+++防曬霜去
每2hrs塗一次,所以皮膚沒多少被曬紅曬黑~
這趟小旅行沒上次南丫島之旅那麼WTH,不過很多地方重覆走了許多次......只為了覓食
以下相片全用手機拍攝,我受夠那部食電相機啦="=
01.JPG

一下船滅絕同學竟然跑去m記看餐飲標價囧
之後便一直沿海步行。目的地是張保仔洞
途中見到很多單車客,真羨慕人家懂得騎單車=3=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路很長,長椅的款式並不統一

06.JPG

07.JPG
這是往張保仔洞的道路的起始
要向左拐
有些單車客在這裡停下來,聽說他們要騎單車上張保仔洞

08.JPG
一路上都是斜路,超斜。
難以想像那群單車客怎樣騎單車上來=_,=
有腦袋的人也不會這樣做的吧w

09.JPG
後面有座時髦的涼亭。挺漂亮的
但不知為何完全沒有進去的意圖.......附近大約有兩台燒烤爐
其實環境不錯的,有樹有景有公廁
不過特地來這裡燒烤似乎有點無謂(remind:那條斜波真的很斜!)

10.JPG
依我記得,前面的窄路有塊溫馨提示牌
提醒旅客路面濕滑、有帶電筒才好進洞裡去

11.JPG

12.JPG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張保仔洞了!!!
但我們並沒有進去!!!因為我們沒有帶電筒!!!
不過就算有帶,我們也不會進去!!!(※在這裡我純粹想強調當時的心情)(冇錯我地係淆底)
正當我們打算離開時,繼後有三個叔伯,操著大陸口音,一直走到洞前
然後逐個逐個滑進洞裡去
過程非常神奇,如你所見,洞口這麼小型,但竟然容納到人的體型
好像看魔法電影其中一個片段一樣

ps 事後我媽打跟我說她曾進過洞裡。裡面只有一條窄路,散著噁心的氣味,懷疑有人在那裡便溺.....

13.JPG
接後便去沒有聽說過的五行石

14.JPG
很斜的梯級。有少量蜘蛛網

15.JPG

16.JPG
五行石的入口

17.JPG
五行石裡面。
起初我以為五行石=有五塊石平排或圍圈甚麼
於是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五行石裡面喊了一句:「五行石在哪??」

18.JPG
仙人掌群

19.JPG

20.JPG
看到眼前如此少人、空曠,腦海接著閃現碼頭外的熱鬧場景後
這裡確實浮出"別有洞天"的氛圍

21.JPG

23.JPG

24.JPG
遙遠的一方有路上去更高的位置,不過在這裡看不見通往那條路的路

25.JPG
離開五行石,走回頭路,順道去了西灣天后廟
這是廟旁的船

26.JPG
其實來天后廟不過為豐富這文章的內容....

去過張保仔洞地域,便返回碼頭位置
中途坐在附近的涼亭,吃帶來的麵包充30%的饑
之後一直走一直走,不斷圍著長洲街市徘徊,又逛百佳又逛7-11又逛ok又逛萬寧(其實這些是本人的逛街習慣)
之後再穿越橫街小巷
目的是找尋在openrice中獲高評價的小食店
我想吃的只有"火焰雪山"和芒果糯米糍
大約兩點經過賣"火焰雪山"的師妹甜品,沒有開門,登時感到異常失望orz
之後亂逛一通,便碰到允升甜品的舖子。站在門外考慮了5秒左右,加上後面有一大群青少年逐漸逼近
生怕沒位子坐的我,即時決定進舖子去

28.JPG
除了點芒果糯米糍外,我也點了芒果豆奶凍;那杯紅色的西瓜冰沙是滅絕同學點的
基本上我很後悔點了它的奶凍......我只能夠說,這碗奶凍不適合自己

29.JPG
它的芒果糯米糍餡料很足,咬下去整個都是芒果肉
可惜粉皮造得一般,好重米味

之後又到碼頭旁逛了一會,當大家正在想還有甚麼要逛的時候
我提議再去師妹舖子看看,直覺告訴我這類蛋糕店多數會晚些開舖
誰知一重返那條街道,師妹門外已經有人排隊。我們旋即加入隊伍
原本打算乘4:15pm的船,看來已經趕不及
瞄到舖子的營業時間,原來開3pm收10pm......為甚麼我們不好好check準時間.....
(而且它一星期裡好像有兩日會休息,其中一日是星期三,但其實我們原本打算星期三去長洲的)
在門外焗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進去了
原本只打算點"火焰雪山"兩人share,誰知這間店聰明地定下了最低消費原則
客人最少要點兩個甜品/一甜品一飲品
所以最後被逼加點藍莓芝士餅.....="=
30.JPG
不錯的芝士餅......成廿皮架梗係唔錯啦

31.JPG
"火焰雪山"點火禮。一邊看著被燒著的雪山,一邊唱B★RS(咦)

32.JPG
火熄滅了的雪山。其實只是烤過的忌廉+黃色的雪糕+酸酸的草莓
不過外觀頗漂亮的


在店裡待到4:40pm左右便走了
往碼頭的路上拍些象徵性高一點的景,以証明我去過長洲XD
27.JPG
情侶必備三輪車in長洲

33.JPG

34.JPG
街市外拍下的乾物,鹹魚呀、蝦乾呀等等

35.JPG
馳名大大粒魚蛋。起初我沒打算吃,後來滅絕同學不心息
於是離開船時間7分鐘左右跑去魚蛋舖滿足心願,而我亦被魚蛋的賣相吸引到
也來了六粒一串
剛油炸好便遞過來,所以一整串都超油膩
不過個人認為這串魚蛋是今趟長洲之旅所吃過的東西中最好吃的
由8am到4:15pm的長洲之旅,由一串魚蛋結束了ww

PS 那三樽水我只喝光了兩樽......總覺得自己的心思白花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