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百度百科、獨立音地)
基本上Sadcore(悲核)是另類/獨立搖滾的一個分支。Sadcore音樂是柔緩、脆弱和感人肺腑的,通常由失望的情感所激發並且也會使聽者感到一種傷感、失落。Sadcore的音樂都會集中在一些難忍的悲傷、失落、心碎等情感主題上,所表達的思想又是復雜的,沒有華麗的外表,其自身則毅然決然地低調,是一種很適合深夜獨自聆聽的音樂。

通常SadCoreSlowCore(慢核)極其相似,但Sadcore在情感上較有跡可尋,意韻深刻。

這陣子都在聽Sadcore,不過並沒有因此悲傷起來(在別的地方已經悲傷夠了/.\)

Sadcore真的很適合在深夜靜聽。隨著緩慢的曲調,再環看只有黑夜和燈的風景,整個人突然明白甚麼叫享受生活。心境的靜謐,原來是如此舒適。

聽Sadcore要留意的是該歌曲對情感的表達。由空白一片,進而感受對方的寂寥、哀愁、憂鬱...... 當中接收情感的過程才是享受Sadcore的要點,像是從無知到認知,得到莫名而來的微妙喜悅。若聽一首歌後,最終得到的只有負能量,這也太沒意思吧。

現階段我仍處於沉醉Sadcore的起步點,事實上要找動聽的Sadcore樂隊並不容易,極其小眾,比較之下,做Slowcore音樂的會較多。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聽Slowcore,可能我還未聽到一些優質的,總覺得Slowcore很單調乏味,情感平白,貫徹了靜的悶態。直到現在,我對於那種悠然的靜音,所帶來類似冬日陽光的感覺,還是有所取捨,並未懂得完全享受當中情趣呢。(難道是年少輕狂的關係?!)

Cobolt是現時最合我心意的Sadcore/Slowcore樂隊。於1996年組成,是一支瑞士樂隊。他們的鼓聲簡直一絕,聽著時意識亦跟著鼓擊躍動似的。而結他聲便是每首歌曲的情感中樞,聲聲細訴,表露無遺,動中帶靜。極力推薦他們1997年的〈Eleven storey soul departure〉,晚上聽著聽著...... 有點不想睡,不禁又由頭到尾聽了一遍。



其他樂隊亦有不錯的。充滿回憶感覺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