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熱血,是指天氣熱得連血也被蒸熱的意思(我的雙臂紅通通\(^o^)/)
家裡沒有太陽油,只有防曬霜。儘管霜不及油塗得舒適,但我還是應該帶去的
所以說就算曬傷也是自招的orz
昨天跟滅絕去了南丫島,從中環乘往榕樹灣的船,大約半小時便到達了
於是便開始了南丫島熱血之旅
我亦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以沒有穿襪子、赤腳穿鞋子的狀態
行山遠足去。結果腳上起了水泡\(^o^)/
一路上都撐著傘子,UV指數極高
究竟這個旅程讓我看見了甚麼,講多無謂,旅行證明GO☆

07.jpg

往洪聖爺灣的路上,出現了往發電廠的分岔路,
往發電廠的路上,出現了往南丫風采發電站的分岔路
為了看這架巨型風車,於是便左拐彎右拐彎,拐到自己都唔知拐左幾多個彎
(這時候最適合唱Beatles的"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幾經辛苦才爬到平地。旅程初段已經汗流浹背,有點氣喘= =;;
01.jpg
這裡是往發電廠大道。本人在這裡噴了第一下蚊怕水
同時發現了藍色的蜻蜓


02.jpg
往風車途中也能遠眺發電廠

03.jpg
轉完彎終於到達遠風采發電站,情不自禁地掏出相機拍照

04.jpg

06.jpg
風車附近的斜坡。現場看真的很斜

05.jpg
裡面放了些展板和木椅。有趣的是展板有巨傘擋陽光,但木椅沒有
走遍全場發現只有半張木椅有半個蔭影,於是兩個人分享了這半張木椅

08.jpg

09.jpg
依我估計,這是類似太陽能甚麼甚麼的東西

10.jpg
暴曬中供人坐的木椅。

11.jpg
別問我上面寫了甚麼。那一刻我累得完全不想動腦筋

12.jpg
此風景位於風車附近的觀景台。繁榮的對岸

13.jpg
這個觀景台需要爬梯級上來的。本人上到去第一時間不是看風景
而是找位子坐

15.jpg
返回往洪聖爺灣的路,途中再經發電廠

到達洪聖爺灣時,本人第一時間伸隻腳落沙度
很久沒踏沙了,超想趕快體驗一番。
途中撿了不少小貝殼,大部分size都是比手指大一點,
一邊撐傘,一邊拿著膠袋,一邊握緊相機,一邊撿貝殼
智力題:我有多少雙手?
準備離開泳灣時,我的鞋注滿了沙,走的時候腳掌赤赤痛\(^o^)/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爬上岩石時拍的。這邊的海水很清,而且沒有落水處那麼多垃圾="=

20.jpg
浪花閃閃

21.jpg

22.jpg

 

這些應該是貝殼類生物(廢話)

24.jpg
這裡也可以看見發電廠

23.jpg
遠看似是無垢的沙灘= =

離開洪聖爺灣後便開始旅程第三階段,也是最令人疲憊的環節
因為即將進入行山程序
一路上不過是樹呀、草呀、山呀、零星的花朵呀、超猛烈的陽光呀等等
袋中兩瓶500ml的水也快喝光了,流汗消耗了極多體內水量
很久未試過出這麼多汗了,平時真的少運動....
臨出發前到餅店買了3隻迷你腸仔包,一路上已吃了兩隻補充熱量
別人行山多為了散心或看風景,但我的目標竟然是到索罟灣買第三樽水
都說了是意料之外地行山,再加上臨近缺水邊沿,耐性自然會減弱減弱.....
原本想到索罟灣補水後再回歸起點榕樹灣on foot,但體力始終不支
索罟灣船費貴$3也沒法了,吃不到亞婆豆腐花也沒法了,找不到Thai Thai串燒food也沒法了
帶著下次再來的心態,等了半小時的船,返回中環碼頭


25.jpg
行山what the hell之旅在此開始

26.jpg
見到這座橋,尤如見到一線希望XD|||

28.jpg
山上的觀景台。遙望發電廠。路牌的溫馨提示告訴我們,這兒是山上200m(山頂400m353m)(←滅絕同學報錯料)

29.JPG
接近索罟灣的路。由這兒起所有相片都是手機拍攝,TMD相機沒電了

30.JPG
終於來到索罟灣,比榕樹灣荒蕪

31.JPG
天后廟

32.JPG
天后廟旁很酷的樹。本人在附近的士多完成任務:第三樽水GET

33.JPG
索罟灣碼頭,在這裡徘徊了近30分鐘

34.JPG
歸途的船有海上光波護航www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這次的南丫島之旅蠻有趣的ww
只是當日的酷熱程度很what the hell而已
如無意外,這兩個月內將會再出現類似的遠足報告=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