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百度百科、獨立音地)
基本上Sadcore(悲核)是另類/獨立搖滾的一個分支。Sadcore音樂是柔緩、脆弱和感人肺腑的,通常由失望的情感所激發並且也會使聽者感到一種傷感、失落。Sadcore的音樂都會集中在一些難忍的悲傷、失落、心碎等情感主題上,所表達的思想又是復雜的,沒有華麗的外表,其自身則毅然決然地低調,是一種很適合深夜獨自聆聽的音樂。

通常SadCoreSlowCore(慢核)極其相似,但Sadcore在情感上較有跡可尋,意韻深刻。

這陣子都在聽Sadcore,不過並沒有因此悲傷起來(在別的地方已經悲傷夠了/.\)

Sadcore真的很適合在深夜靜聽。隨著緩慢的曲調,再環看只有黑夜和燈的風景,整個人突然明白甚麼叫享受生活。心境的靜謐,原來是如此舒適。

聽Sadcore要留意的是該歌曲對情感的表達。由空白一片,進而感受對方的寂寥、哀愁、憂鬱...... 當中接收情感的過程才是享受Sadcore的要點,像是從無知到認知,得到莫名而來的微妙喜悅。若聽一首歌後,最終得到的只有負能量,這也太沒意思吧。

現階段我仍處於沉醉Sadcore的起步點,事實上要找動聽的Sadcore樂隊並不容易,極其小眾,比較之下,做Slowcore音樂的會較多。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聽Slowcore,可能我還未聽到一些優質的,總覺得Slowcore很單調乏味,情感平白,貫徹了靜的悶態。直到現在,我對於那種悠然的靜音,所帶來類似冬日陽光的感覺,還是有所取捨,並未懂得完全享受當中情趣呢。(難道是年少輕狂的關係?!)

Cobolt是現時最合我心意的Sadcore/Slowcore樂隊。於1996年組成,是一支瑞士樂隊。他們的鼓聲簡直一絕,聽著時意識亦跟著鼓擊躍動似的。而結他聲便是每首歌曲的情感中樞,聲聲細訴,表露無遺,動中帶靜。極力推薦他們1997年的〈Eleven storey soul departure〉,晚上聽著聽著...... 有點不想睡,不禁又由頭到尾聽了一遍。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mie Hewlett和Damon Albarn的作品,即是Gorillaz的作品啦
動畫和音樂我都很喜歡,Damon的電子音真的很棒,與傳統故事相夾亦毫無違和感
而且Jamie的畫風亦將三個人物演繹得別開生面,有型有格
這個西洋人眼中的西遊記,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聽到這首歌,看到她舞動的姿態,便有種窩心的感覺
因此,這是我最喜愛的MV之一

Idlewild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樂隊。目前為止,我只聽過他們的精選:Scottish Fiction (The Best Of 1997-2007),
而且17曲目中只有3-4首合心意。雖然如此,但我不打算對這樂隊抱放棄態度,
他們的曲風有種爛漫又現實的氛圍,只是有些時候他們對這方向有點拿捏不定,
突然變得太平淡,純粹輕鬆,卻又安靜過頭了......尤其在這精選可以感受到
(而且這份安靜並非像Radiohead那類的心靈靜謐.....近乎沉悶= =)
所以我對他們只能期待。遲些再找他們的album聽聽,或許他們最好聽的歌是在b-sides也不定(這種情況時有發生=.=)

這首歌有acoustic,若你覺得原版很吵,acoustic或會比較適合你=v=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上來看看= =
休站的時候我正在應付高考......現在還差一點便正式考完啦
預科這兩年來,我個人的喜好也變了點
喜歡上歐美的搖滾樂~
這段時間一直伴我讀書的樂隊如下:
Muse
Coldplay
Billy Talent
HIM
MGMT
Placebo
Idlewild
Arcade Fire
Arctic Monkeys
Donots
Gorillaz
Helloween
Jack's Mannequin
Starsailor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Yeah Yeah Yeahs
Avenged Sevenfold
Sonata Arctica
....etc

大部分我都很喜歡。因此,這裡或許會變成音樂+個人創作為主吧
不過因為少年同盟會動畫化,所以我對ACG的熱情雖減了些
但亦會繼續下去
當然我對vocaloid和melody的愛一點都未有減退
所以在這方面都會繼續經營^^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天跟滅絕去了長洲。跟上次去南丫島一樣,從中環坐船去
不過要特地等普通渡輪還真麻煩......沒辦法,高速船的票價比渡輪貴成倍
剛好我們錯過了9:15am的渡輪,要再等一小時.......所以這段空檔我們去了ifc看電影預告XD
所謂的"零正餐",故名思義是沒有進正餐的意思(沒錯標題我是亂改的☆)
經過上次的教訓,這回我帶了三樽水之餘,更帶了PA+++防曬霜去
每2hrs塗一次,所以皮膚沒多少被曬紅曬黑~
這趟小旅行沒上次南丫島之旅那麼WTH,不過很多地方重覆走了許多次......只為了覓食
以下相片全用手機拍攝,我受夠那部食電相機啦="=
01.JPG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畫質GJ!
Final Fantasy Unlimited,簡稱FF:U,即是港譯的「疾風境界」
想當年看第一集,劇情明一半唔明一半,純粹被它那兩首神曲OP閃電到
esp. OP1,不知鳥肌了多少次。
不過,就算現在理解能力比往時高了,我也不會重溫FF:U
因為本人非常記得當年我集集都收看的原因,只不過是為了看風先生使用魔槍的畫面
每當他的土壤子彈粉墨登場,然後混合成一隻召喚獸時
我都抱著一種半飛躍+期待的心情去看。
或許整套FF:U我其實只執著於那些土壤子彈而已。

有耐性的話便一次過全看光吧(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十分執著於土壤子彈的話)。
因為剪接問題,當魔劍召喚裡雲先生的動作重覆時,我都不禁笑了www
另外,我想說的是,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風先生很帥....v
(`・ω▼)9m   YO★

kak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